统计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76


专业名称:  统计学(非师范 四年制本科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的统计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比较扎实的数学基础和思维能力,能较熟练地运用统计软件进行建模、分析数据、解决实际问题;能在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互联网以及数据开发类企业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市场预测与决策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有“鄂东南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统计计算实验室”等教科研平台,与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代数与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应用软件、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试验设计、抽样技术、应用随机过程、数学模型与试验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到政府部门(统计局、审计局等)、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市场调查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运营推广等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可以报考数学、统计、经济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