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学科学术沙龙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29

研而不教则空,教而不研则浅。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在教学科研中提高质量、拓宽思路,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学院首期学科学术沙龙于3月24日下午三点在信息大楼10604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由孙文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活动主题是“卓越教学计划”。我院在教学上的取得突出成就的教师代表郑绿洲教授、蔡择林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心得体会。

作为主持过多项省教研项目、荣获一系列教学成果奖、领衔省级教学团队的教学名师,郑绿洲教授以报告的形式分享了主题为“以本为本、学生中心——适应课堂教学改革之我见”的经验交流。她从如何适应新课改的要求、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切入点,从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且强调老师们应着力推动课程内容更新与课堂形式革新,重塑教育形态。在课程建设上,她希望老师们应把握好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方向,积极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

作为“学生评教”得分常年稳居全校前1%的教学名师,蔡择林教授以经验交流的形式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四十年的宝贵经验。他强调提高教学水平的核心在于“爱”,作为教师只有热爱三尺讲台,关爱学生,才能在教学中迸发激情、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数学的真善美,才能在教学中积极反思,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才能收获桃李满天下的快乐。最后,蔡择林教授以教育心理学家波斯纳的教育名言经验+反思=成长与老师们共勉。

罗四清书记与吴爱龙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分享了教学名师的研究成果和宝贵教学经验,而且丰富了基层教学组织的活动模式,推动了学院教师队伍快速成长。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