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64

为了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示范作用和营造良好的教学相长氛围,根据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4月14日我院在科教大楼9103教室举行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孙文主持,督导徐侃老师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示范课由袁永新和徐立峰老师主讲,活动分为教师示范、集体评课、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袁永新教授主讲了《高等代数一》中的重点章节。课堂中,袁老师利用传统板书,将重要的知识点抽丝剥茧地进行剖析,真正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同时注意启发式教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主动探索知识,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徐立峰老师主讲了《概率论》中泊松分布定理,教学设计新颖分为情景引入、课堂探究、学以致用、巩固提升四个环节。课堂中首先用三幅星空夜景图让学生辨别真假,从而引入对泊松定理的思考,讲授中采用二战导弹轰炸图,疫情感染分布图等生动的事例来进行推导证明,讲授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两位教师讲述了授课感受,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与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此次活动两位优秀教师展示了不同风格的课堂,让老师们收益匪浅,同时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很好地促进和指导作用。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