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24

为切实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素养教学实践技能,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64日下午,在科技大楼9805举办了数学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比赛由郭月风主持,郑绿洲、陈引兰、徐立峰、屈小妹四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2021级全体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及部分2020级研究生比赛前选手们就精心准备,设计教学内容并进行模拟训练。比赛现场进行12分钟的授课展示过程中选手们情绪饱满,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新颖有趣,充分展现了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能力。

选手授课展示结束后位评委老师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表现,同时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陈引兰老师从选题的规范性、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评价和指导,并指出教学情境的设计要和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在一起,充分体现数学学科的育人价值。屈小妹老师从教态、语言、板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徐立峰老师从教学内容、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评价;郑绿洲老师从课题导入、教学过程、课堂总结等教学环节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希望大家重视对教材和课标的研读,教学过程的设计要体现新的教学理念,多以问题为导向展开知识探究活动,要从知识、方法和思想三方面进行课堂小结。

根据评审结果,张致友、郭月风同学获得一等奖,闫晓亭、董延开、胡雨琴获得二等奖,郝亚兵、鲁磊、陈世杰同学获得三等奖。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的培养,教学技能比赛为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由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风采,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多次在“田家炳杯”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华文”全国数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数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