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风采】张惠婷: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不怕学问浅,就怕志气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48

张惠婷,女,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年5月,本硕均就读于湖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现考取东北大学博士研究生。

时间如白驹过隙,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研究生期间,她获得的荣誉有: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0年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第二阶段优秀奖;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优秀奖,第二阶段优秀奖;研二获得一等奖学金,研三获得二等奖学金。 

在学习上,文化课的学习使她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认识;查阅相关文献和资料对专业的相关进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积累了知识和经验;在导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课题组的讨论,对相关领域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能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地研读有关核心课程,为科研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涉猎了部分其他课程,开阔了视野,在研究方向上有了更宏观的认识。在英语方面,已经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此外,在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多篇SCI论文, 一作三篇,二作三篇,三作一篇,具备一定的科研基础。

政治思想方面,她于2021年5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受身边党支部同志的影响和帮助,思想上有了较大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不仅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还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时刻与党保持一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她始终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用自身的工作热情,当好带头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去往金山老年公寓打扫卫生,为老人带去安慰与陪伴。

在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各项团体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平时注意锻炼身体,经常会与同学一起打羽毛球,还加入篮球队。参加丰富多彩的各项体育活动,在运动会上,代表我院参加女子中长跑,并取得可喜的成绩。坚持朴素的生活作风,注意节俭,抵制各种浪费行为,提高自身修养,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我。

在硕士研究生期间,无论是在思想上、个人素质还是在学业上,她都有了长足的提高,度过了充实且有意义的三年。相信在这三年当中所得到的培养和锻炼将是她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