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萍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76

2022111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陈艳萍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491582572)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与部分研究生主讲了题为“基金申报及科研开展”的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吴爱龙教授主持,副院长孙文教授、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在线学习。陈艳萍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被聘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04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2年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1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4年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出版专著《最优控制问题高效算法理论》(英文版,科学出版社,201511月,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信息与计算科学丛书)和教材《最优控制问题高效算法理论》(英文版)、《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值计算方法》和《数学建模教学与评估指南》,在SIAM Numer. Anal.Math. Comp.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300篇,是ESI高被引论文作者,2014年至2021年连续8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正在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访问学者项目,主持并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

        在报告中,陈艳萍教授主要从自身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为青年教师讲解了如何根据自身科研背景凝练前沿科学问题,并结合基金申报书各部分的特点,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做了细致清晰的报告。最后,陈艳萍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参会师生所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实用性的建议及基金申报意见。

        陈教授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让各位教师及学生深刻地学习到在申报基金及今后的科研开展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