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79

为了提高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及师范生的教师专业素养,2022年11月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磁湖学术活动日(八)”活动,邀请到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吴立宝教授,做了题为“指向深度学习的中学数学教学设计”的线上学术报告学科教学(数学)导师和学生在信息大楼10603本科师范生和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参加,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吴爱龙教授主持。

讲座中,吴立宝教授以明道优术为切入点,对深度学习、中学数学教学设计概述以及指向深度学习的单元数学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正确教育理念的重要性以及教学设计要站在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高度进行,教师在教学中要高投入、高认知、高表现,多角度多层次研读教材,提高教学质量。之后现场师生与吴立宝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

吴立宝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方法也有具体案例,将高深的理论知识通俗化,并结合大量的图表信息,内容丰富充实,深入浅出,讲解通俗易懂,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提高自身教师专业素养的重要意义,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