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87

      2022128日星期四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朱全新来我院讲学。讲座由数统学院书记罗四清主持,校科研处副处长姜国教授、数统学院副院长孙文教授,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朱全新教授首先对国家自科基金申请的要求做了详细地阐述,强调申请基金时首先应当理念创新、实事求是,关注业界的最新动态,要有适当的超前意识,以及研究内容和研究目的做到一致。朱教授讲到设置研究目标以3-5个为宜,在满足创新性的同时也要结合实质,让研究内容相对集中。其后,朱全新教授还特别提到了基金的查重问题。

      交流国家基金申请相关内容,朱教授以Recent advances and related topics on the stability of stochastic nonlinear systems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朱全新教授从“随机模型”说起,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介绍了随机稳定性的相关定义以及关于随机稳定性的一些最近结果。随后,朱教授介绍了随机稳定性方向未来可以研究的一些课题,对未来研究提出了展望。

      最后,孙文教授与朱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罗书记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在本次的学术讲座中,朱全新教授不仅用生动的语言讲授了一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讲座,同时带来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 咨询热线:0714-6571069 邮编:435002 
All Rights Reserved.